伥颈鹿(连赞拉黑)

这个B学到底是谁在上

伪善者

ADSS亲情向。


斯内普一直认为邓布利多是个伪善者。


他看着那个老人利用着形形色色的人,利用他们办到自己的身份办不到的事。而那些被利用的人,他们还对这个老者的某些施舍感激涕零。


斯内普只是看着就觉得恶心。他曾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变成那个样子。


直到他犯了那个错误。他想保护一辈子的百合花被他害死,只留下一个孩子。


那个晚上,他抱着枯萎的百合哭干了一辈子的眼泪。


而为了她的眼睛,他心甘情愿变成了被利用的一员。


他四处奔波,在暗处保护所有人。而这一切的代价就是他常常望去的那双眼睛。


绿色的、清澈的、属于莉莉的眼睛。


在得知那个孩子必须死去的那个晚上,斯内普充满怒火的眼睛盯着邓布利多。


“伪善者!”


在邓布利多要求他杀死自己的那个晚上,斯内普冷笑着。


“伪善者。”


而每一次,邓布利多都会安静的听他把心里的阴暗面吐出,然后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。


斯内普最后一次说出那个词,是在他的生命消失前。


哈利拿走了他的记忆,他躺在尖叫棚屋的地板上,想到了那个连自己本人都放手利用的老人。


“……伪善者邓布利多。”他用气音吐出这句话,窗外的魔咒碰撞,爆发出刺眼的光。


不知道是谁的魔咒发出的橘红色光芒笼罩在他的身上,他在生命最后一秒感受到了那个久违的、混合着甜蜜糖浆味道的拥抱。

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